Copyrigh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6540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福州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FUJIAN INSTITUTE OF MICROBIOLOGY

研究所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2/03/10 15:25
浏览量:

繁花似锦的三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为推进研究所文明创建工作,丰富女职工精神生活,让广大女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所妇委会/女工委于3月8日组织研究所在岗女职工赴连江县开展“探万物勃勃生机,品古厝百年风华”主题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丹阳镇新洋村贝里溪蟹谷踏青。谷内溪水清澈,两岸林木苍翠。谷间有宋代理学家朱熹的《春日》诗景、朱熹留蟹放生处、朱熹寻芳步道、问源渠、省昨亭、辛亥革命秘密练武场、连罗游击总队旧址、贝里石砌高坝水库、水电知识体验馆等,女职工们既在青山绿水间,感受着初春万物复苏的朝气,又徜徉在时光长河中,体会着理学大家的深厚思想和古往今来有识之士们的壮阔胸襟和奉献精神。

随后,大家参观了位于丹阳镇坂顶村的三落厝。三落厝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是连江迄今为止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古民居群落。大家一边听着导游的讲解,一边欣赏“山泉入宅、宅内有河、河中有房”的独特古民居设计。漫步在古朴纯美的亭台楼阁间,感受着四百多年的时代变迁和家族兴衰。

通过此次活动,女职工们不仅被春天蓬勃向上的生命力滋养着,而且对本地传统文化和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坚定了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最好的自己,用积极的心态投入生活、工作,实现身心、事业和家庭的和谐、健康、全面发展,为推动研究所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贡献巾帼智慧!

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合影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