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6540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福州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FUJIAN INSTITUTE OF MICROBIOLOGY

福建省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科技厅验收

2020/05/22 09:21
浏览量:

日前,福建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福建省重点实验室(学科类)验收结果的通知》,依托我所的“福建省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福建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在2017-2019年建设期间,依托我所的“福建省新药筛选实验室”科研成果产出丰硕、创新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合作交流不断拓展、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专家组对实验室取得的建设成果及在新药筛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

期间,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新获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子任务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项目2项及数十项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在新药研发、平台建设、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的积极进展。创新药物Rakicidins研发稳步推进,抗多重耐药结核菌贝达喹啉和抗耐药菌抗生素替考拉宁研发技术保持全国较先进水平,免疫抑制剂他克莫司发酵水平取得新突破,多功能药物雷帕霉素生产工艺进一步优化,服务企业的能力不断提升,继续协助企业获得注册批件或临床批件4件,为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积蓄后劲。

下一步,重点实验室将依托已经形成的一支以高水平学术带头人为核心、中青年科研人员为中坚力量的新药筛选研发队伍,继续在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等方面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融入国家新药筛选体系,推动省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