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yrigh © 2024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闽ICP备10006540号-1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福州

福建省微生物研究所

FUJIAN INSTITUTE OF MICROBIOLOGY

2010年福建省公益类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专项课题通过结题验收

2012/08/28 17:16
浏览量:

2012年8月,在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的组织下,我所承担的5项2010年度福建省省属公益类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专项课题通过结题验收。在项目执行的两年时间里,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申请国家专利2项(已授权1项)。

其中,项目“新型免疫抑制剂他克莫斯司高产菌种选育和发酵条件优化研究”通过菌种诱变选育和发酵工艺的改进,他克莫司的中试发酵水平显著提高,同时使影响下游提取纯化工艺的发酵副产物Ascomycin含量下降,降低了生产成本。发表相关论文2篇。

项目“氟维司群的合成工艺开发”成功开发了氟维司群的合成路线,总收率高,原料消耗少;产品HPLC含量达到99.0%,初步制定了所有中间体的质量分析方法和质量标准,制定了氟维司群的初步质量HPLC分析方法。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1项。

项目“从海洋放线菌中筛选流感病毒神经氨酸酶抑制剂产生菌”成功筛选到1株新结构类型流感病毒神经氨酸酶抑制剂产生菌。经证实该菌株发酵液中具有神经氨酸酶抑制活性的次级代谢产物是吲哚生物碱类化合物。这是首次报道的吲哚生物碱类微生物代谢产物具有抑制神经氨酸酶活性。发表论文1篇。

项目“西罗莫司包衣片的药学研究”通过采用固体分散体技术、薄膜包衣技术提高西罗莫司的溶解度、溶出和稳定性,研制的西罗莫司包衣片质量与市售产品一致,有效地解决研制的西罗莫司难溶性、不稳定等质量问题。本项目获得专利授权1项,发表论文2篇。

项目“子囊霉素菌种选育及发酵工艺的研究”目通过对子囊霉素产生菌进行复合育种及培养及和培养条件的优化,使子囊霉素的摇瓶发酵水平提高了3倍多,在中试水平上建立起了子囊霉素产生菌稳定的发酵工艺。发表论文1篇。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